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歡迎光臨推廣教育中心

推廣部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2022/07/25(一)~07/29(五)暑期5日線上課【Minecraft麥塊指令大師 - 邏輯設計與創造】招生中!!

1.營隊名稱:Minecraft 指令大師 - 邏輯設計與創造

 

2.課程主旨:

遨遊在有趣自由的麥塊遊戲世界(Minecraft),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觀察與分析,了解設計的邏輯後再引導學習相關的指令語法,最後有系統地建造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世界,並且還能跟朋友分享!

 

3.課程特色:

  1. 高品質 1:10 師生比例,有問題也不用怕,儘管問 !
  2. 多數課程在麥塊世界中實作,孩子絕對興趣與活力都滿滿!
  3. 課程包含數位邏輯設計 (邏輯閘) 與其他資訊電機相關基礎,讓學生盡情探索!
  4. 講師與助教由清大電資學院學生組成,帶出清晰專業的程式邏輯!

4.課程目標:

  1. 訓練程式思維、邏輯思維的基礎 (迴圈、隨機、變數)
  2. 培養對於環境的觀察力與分析能力
  3. 發揮創意,做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世界

5.課程大綱:

 

6.修課條件及限制:

  1. 需要熟悉 Minecraft 基本角色操作 (本次課程沒有額外基礎教學,推薦已參加過初階班者)
  2. 能使用鍵盤輸入英文字母
  3. 建議年齡:11 ~ 14+ (必須為國小 4 年級或以上)
  4. 請事先購買 Minecarft Java 版帳號,並確認可以登入電腦遊戲 (非手機與平板)
  5. 購買連結:https://minecraft.net/zh-hant/
  6. 帳號申請流程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Nbk-QOWxY_mXP09jGbdBdEhROr78tP2H/view?usp=drivesdk

 

7.場地條件:

請你在課前準備好以下硬體並測試,以方便上課跟老師互動
一台Win10 筆電或桌電(筆電記得充著電)
清晰的鏡頭 (讓老師可以看的到你的人)
清晰的麥克風 (跟老師說話)
穩定的網路 (不要會卡頓,建議使用有線網路)


8.注意事項:

直播課程全程以 Google Meet 進行直播,請學員完成以下事項
建議: 提早進入教室確保設備沒問題! (上課前15分鐘開放進場)
請將帳號改名為當初報名的學員姓名,以利老師進行點名
學校將在師生Line群組公布上課的會議連結

 

9.常見問題:

  1. Q:沒上過初階課程 (冒險王) 能夠報名嗎?
    A:可以,但需要確保學生對於 Minecraft 有一定的熟悉程度,至少半年內有遊玩超過兩周以上 (每周至少一次)。
  2. Q:有試用版帳號可以先試試嗎?
    A:沒有,課程內容一開始就會需要進入遊戲世界進行操作,請務必事先準備好。

 

10.課程師資:

索拉教育團隊
由國立清華大學電資學院校友創辦,旨在設計有趣的程式課程,讓學生能從學習程式的過程獲得快樂與成就。

 

11.報名連結:

https://forms.gle/RXub6Eg45w7Di8JZ9

 

12.上課實況及講義內容參考:

 

 

 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1.城市兒童課照中心籌設期間,兒童課後多元才藝課程(營隊),由城市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辦,修讀結訓時,推廣教育中心將頒發修讀證明。
2.本課程滿10人開課,開課通知於開課前七日以官方LINE或電話通知,開課與否詳見臉書粉絲頁與官網頁面。
3.本中心保有修改、暫停或終止本課程之權利。
 

 

瀏覽數